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莱索托外汇管理政策
  外汇:外汇政策、外汇监管、汇率变动

  莱索托属外汇管制国家,莱银行不允许开立外汇帐户,外汇汇款须按半年内客户指定换汇日当日牌价转为当地货币,如需外汇,届时可用当地货币购买。投资者利润可在完税后通过银行兑换外汇后汇出。经常帐户下的支付以及管理费和其他服务费用的支付,只要不是作为销售、利润、购买和收入比例来计算的,都可以由授权经销商根据发票汇出。莱索托货币马洛蒂与南非兰特等值,其近年美元与兰特汇率变化情况如下:

  汇率变化     单位:兰特/马洛蒂

  年份
  1999年
  2000年
  2001年
  2002年
  2003年
  2004年
  2005

  1美元兑换
  6.105
  6.943
  8.619
  10.416
  7.562
  6.326
  6.371

  自2002年底以来,美元贬值,兰特升值,美元贬值给莱出口制造业带来巨大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