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提醒到莱索托人员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
  近期,莱索托时常有罢工游行倡议及事件,持刀或持枪或入室抢劫等恶性案件也时有发生,涉及中资企业或华人华侨的就有数起。提醒到莱经商及考察人员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一点不可疏忽大意。
  一、 建议不要乘坐当地的出租车或小公共车,即使多人同行乘坐也不安全。租用专用较好的车辆并尽量多人同行,锁好车门及窗,减少途经不安全区域。
  二、 住宿应选择安全环境好的酒店或租用安全好的住房,谈生意应在安全的办公室或酒店会议室,不能让外人随意进入办公室或住处房间。
  三、 夜晚尽量减少外出。
  四、 采取措施并加大保安费用,通过银行及保安公司处理有关财务及工资发放事务,减少办公室及驻地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加强人员、驻地及办公室的保安预防措施和安防设备.
  五、 外出尽量减少携带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只携带少量现金。万一遇到歹徒抢劫等事件,以保护生命为首要,不计较财务物品等损失,并及时报案和报告我驻莱索托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