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于今年发布《莱索托人类发展报告》

据莱索托政府网站9月23日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莱索托代表Betty在“莱索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和创新”主题研讨会上发布《人类发展报告》时表示,32 年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始终以人类发展指数来衡量一个国家的健康、教育及生活水平。今年,全球人类发展指数首次出现连续两年下降的情况。

Betty认为,疫情不仅推动许多经济体和机构拥抱技术,随之而来的经济社会挑战也激发了青年和妇女群体的创新潜力。技术革命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并在发展行动者之间形成竞争,以最大限度地创造发展利益和机遇。然而,技术无法解决所有问题,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带来工作岗位的流失、排斥和不平等。Betty对莱索托发展计划部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合作表示感谢,并指出随着政府开始制定新一期国家战略发展规划,《人类发展报告》将会为确定产业优先次序和战略行动措施提供参考,以实现包容性和经济转型。

莱发展计划部官员Ramoseme指出,在各方的合作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于2022年发布第四期莱索托人类发展报告。作为莱第二期国家战略发展规划确定的四大经济增长驱动支柱之一,技术有助于提高生产的效率、效益和精确度,将在创造就业和改善经济竞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莱科学部官员Masoka表示,她很高兴莱索托选择技术和创新作为莱索托人类发展报告的主题,当务之急是思考技术和创新在莱索托背景下的定义,以实现国家战略及政策的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