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莱索托2022年经济增长预计为2.1%,低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平均水平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活动普遍放缓且比预期更为严重,通胀处于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各国面临着生活成本危机,多数地区的金融环境不断收紧,俄乌冲突和疫情反复亦对经济前景造成负面影响。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从2021年的6.0%下降至2022年的3.2%和2023年的2.7%。

莱索托经济持续走低,预计2022年、2023年经济增长分别为2.1%和1.6%,远低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3.6%和3.7%的平均水平。中期层面,预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开始回暖,2027年增长为4.4%,而莱索托则或将出现经济停滞,增长仅为0.1%。通货膨胀方面,预计2022年莱索托物价仍然保持在7.4%的高位,但低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15.5%的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