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南非被列入“灰名单”不会对莱索托造成影响

据莱索托当地媒体《公众之眼》10月21日报道,经济评论员Mabot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南非在明年2月被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列入“灰名单”,莱索托的财政状况仍然将保持安全。南非商业领袖组织(BLSA)一周前发布报告称,南非有85%的可能性被列入“灰名单”。一个国家被列入“灰名单”,意味着该国在打击金融犯罪方面存在系统性缺陷。FAFT最新报告发现南非在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领域面临的严重隐患,认为其金融系统极易受此影响,并指出南非最大的银行亦存在接触非法资金的风险。

Mabote指出,衡量国家表现应该考虑到政治、社会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而不能只用金融犯罪这一个变量下定论,南非被列入“灰名单”不会对莱索托及其民众造成任何影响。然而,如果兰特持续走弱,莱索托自南非进口将变得更加昂贵,或将导致通胀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