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莱索托与美国千年挑战公司援助协议最早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实施

据莱索托当地媒体《莱索托时报》11月3日报道,由首相马特凯恩领导的莱索托新政府必须通过三项立法才可获得美国的3亿美元援助资金。2022年5月,莱政府与美国千年挑战公司(MCC)签署了价值3亿美元的第二期援助协议。MCC是美国国会于2004年成立的美国对外援助机构,旨在为发展中国家基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受援国则需满足其在人权、良政和法治等领域的特定要求。

MCC首席执行官Albright在接受《莱索托时报》专访时表示,援助协议的正式实施时间将取决于《和谐法案》(Harmonisation Bill)、《反家暴法案》(Counter Domestic Violence Bill)以及《千年挑战法案》何时出台。《和谐法案》旨在加强妇女经济赋权,《反家暴法案》将对受害者权利作出规定,防止家庭暴力。上述两项法案于今年8月经莱国民议会批准通过,却在随后被宪法法院以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由宣布无效。最后一项法案将授权在莱索托成立千年挑战账户(MCA),负责管理援助协议的具体实施。

Albright表示,MCC与莱政府将继续合作,确定援助项目内容并为后续实施做好准备,包括完成研究报告并筹备设立MCA。希望新政府上台后能够尽快通过相关法案,以便启动援助协议。

Albright指出,MCA将秉持公平公正原则挑选项目承包商,无差别对待美国或其他国家企业,为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平等的竞争环境。预计协议最早将于明年第四季度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