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布扎比发展基金促进莱索托社会经济发展

据路透社旗下视频工作室Reuters Plus 11月11日报道,阿布扎比发展基金(ADFD)与莱索托政府之间的战略关系最早可以追溯到1978年。该基金通过提供资金支持推动在莱建设可持续的基础设施,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繁荣。据统计,ADFD共在莱水利和交通等关键部门投资了四个项目,总价值达4280万美元。

21世纪初,生活在莱索托低地的大部分人口面临着严重的水危机。水资源短缺不仅影响了当地居民正常生活,还导致服装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的产量下降,对国家经济造成损失。随着人口的增加,缺水情况持续恶化,莱政府必须确保国家有足够的水资源储备。

莱索托麦特隆大坝由ADFD等机构共同出资,按照环境友好、社会负责和财务可行的原则建造,最终帮助解决了缺水问题。该项目于2012年启动,总价值2100万美元。作为一个重要基础设施,麦特隆大坝不仅为首都马塞卢及其周边城镇提供了生活供水,还大大加强了该国的灌溉基础设施,有力促进了莱索托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经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