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莱索托纺织业再陷困境

    据通讯报社(The Reporter)报道,莱索托政府为重振服装和纺织业、挽救就业岗位所做的努力在本周遭受重大打击。Ace服装厂关闭了位于莱里贝区马普索的一家商店,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早在今年年初,这家服装厂的老板在未支付上千名工人12月份报酬的情况下,选择过跑路。

去年,莱贸易部长作出公开承诺:首相找到了新的投资者,纺织业很快就会有几家工厂开业。前不久,莱财政部长作新财年预算报告时表示:纺织和服装业是莱索托经济的基石,其产值在2021年就占全国GDP的三分之一,出口额占全国出口总量的43%,提供了4万多个就业岗位。为进一步促进就业,计划通过在哈贝罗建设16个工厂并优化洗熨设施等,在2024-2025年创造8000至10000个工作岗位。此外,还将采取支持离岸交易等举措,在2024年建立两家新工厂,预计再创造5000个工作岗位。

    现如今,莱索托的失业、贫困、收入不平等和其他社会弊病仍然普遍存在,群众对上述官员发言表示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