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落实中非合作论坛高峰会承诺,中莱签署新的经济技术协定


  中非论坛高峰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向莱首相承诺再向莱索托政府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12月15日,在莱索托外交部举行中莱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字仪式。莱索托代理外交大臣(现任旅游文化大臣)恩齐尼和中国驻莱索托大使仇伯华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协定上签字。商务部李小兵副司长率领的经贸工作组和经商参赞王因东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代理外交大臣恩齐尼和仇大使在签字后分别发表了讲话。恩说,莱索托政府一贯视中国为可靠的朋友,中国给予莱索托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了道义上的支持。莱索托政府始终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仇大使说,中莱新的经济技术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非论坛高峰会议后续行动落实工作的启动,相信在中非论坛精神的指引下,中莱两国的政治互信和经贸合作将进入更加广阔和深入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