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经贸工作组访莱圆满结束并将取得持久成效
  12月16日,由李小兵副司长率领的商务部落实中非论坛后续行动经贸工作组结束了对莱索托的工作访问。在短暂的访问期间,经贸工作组分别参加了中莱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字仪式,会见代理外交大臣恩齐亚,与贸工部常秘和有关投资、贸易司局负责人举行了工作会谈,并与贸工大臣马迪埃、常秘、投资中心首席执行官共进工作午餐。商务部经贸工作组访莱期间,通过各项双边经贸洽谈活动,细致地向莱方介绍了商务部对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的具体实施办法和最新进展,有效地加深了莱方对中非论坛高峰会议举措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莱方应承担的责任和配合工作,增强了对方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还就莱方提出的经贸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达成尽快完成免关税协议换文的共识等。

  经贸工作组还参观了我援莱会议中心、图书馆暨档案馆项目和即将实施的议会大厦场地,并到我医疗队所在医院慰问了医疗队员;与中资企业商会负责人座谈,宣讲中非合作八条举措的内涵和进展情况;还参观了台商在莱投资规模最大的纺纱、织布、印染和服装加工企业。商务部经贸工作组成员来自西亚非洲司、援外司和合作司,他们都是负责莱索托经贸工作的主管官员。此次来访,有益于促进商务部主管部门对莱索托情况的全面了解和把握,增强国内外沟通和互动,也有助于驻莱索托经商处准确理解和执行中央对非工作的指导方针,把双边经贸工作搞得更好。


李司长与贸工大臣交谈



李司长与莱外交部代部长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