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中国援莱索托医疗队医疗药械捐赠仪式在莱举行

    2016年12月9日,中国援莱医疗队医疗药械捐赠仪式在莱索托莱瑞比区举行。第11批援莱医疗队队长邹燃代表中方向莫特邦医院捐赠了价值30万马洛蒂的医疗药品和器械,并与莱方签署了交接证书。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莱卫生大臣莫尼亚马内、农业大臣莫托霍、卫生部公共卫生服务总司长莱齐耶、莱瑞比地区卫生官利塔巴、当地酋长和第11批援莱医疗队全队队员等共同出席。莱国家通讯社、莱索托时报等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孙祥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与国之间虽有疆界阻隔,但人道主义关怀没有国界。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对非洲国家发展医疗卫生事业面对的困难和挑战感同身受。中国医疗队在莱工作20年来,已累计为50多万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此次捐赠再次体现了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成为中莱友好的又一见证。


    莫尼亚马内大臣和莫霍托大臣在致辞中诚挚感谢中国的善举,高度评价莱中友谊和中国医疗队所作贡献,指出这些物资将减少转院病人数量,便利当地民众就医,为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发挥显著作用。


    


    自1997年6月中国首批援莱医疗队赴莱以来,至今共派出11批医疗队共129人次。第11批中国援莱医疗队目前在莱莫特邦医院工作,科别为内科、骨外科、妇产科、针灸科、放射科、麻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