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在莱华商捐建水井 积极回馈当地居民

2016年12月2日,在莱华商企业莱索托砂岩石厂捐献水井剪彩仪式在莱索托贝里亚区举行。我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莱水务大臣马塔巴,矿业大臣托坦亚内、警察总监莱措帕、当地议员、酋长及华人华侨代表等出席了剪彩仪式。


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莱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双方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情谊深厚。华人华侨在莱投资兴业的同时也心系当地民众,努力回馈社会。这座水井就是一座象征中莱友谊的纪念碑。中国有句老话:吃水不忘挖井人。祝愿中莱友谊地久天长。


矿业大臣、水务大臣分别致辞,感谢华人华侨为促进当地民生所作贡献,称这座井是维护生命的水源,希望当地居民精心保护,妥善利用。华人华侨是在莱重要的外国人团体,长期积极回馈当地民众,为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莱索托砂岩石厂代表表示,在莱华商对当地居民遭遇的困难感同身受,一直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华商将继续积极为当地创造就业,支持公益事业,促进当地民生发展。

莱索托国家通讯社、莱索托时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了此次剪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