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莱索托外交大臣赞誉援莱双边培训项目

2017420日,驻莱索托使馆举办《我的中国故事2017》征文颁奖仪式暨2017年首期赴华双边培训班招待会。莱外交大臣哈凯特拉、发展计划部副常秘莱蒂莫、驻莱大使孙祥华及使馆政务参赞宋常清、经商参赞马国良,《我的中国故事2017》投稿者、即将赴华出席2017年莱索托人力资源发展和规划研修班的学员及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哈凯特拉大臣在会上发表讲话,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莱索托给予的真诚帮助,鼓励莱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积极参加培训,特别是参加专门为莱索托需求设立的双边培训班。她表示,希望即将赴华参训的首批双边班学员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华期间认真学习交流,学成回国后能更好地促进国家建设发展。同时,她还对《我的中国故事2017》发布及征文比赛获奖者表示祝贺。


为反映中莱两国友好交往历程,进一步推动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交流合作,中国驻莱使馆于201610月启动面向莱社会各界的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比赛得到了莱各方积极响应,投稿者既有政府官员也有普通民众,有年迈的长者也有刚上学的儿童,有的曾赴华工作、学习或培训,也有的从未赴华但与在莱华侨华人有着友好交往。投稿作品真实反映了两国间的密切交往和莱索托人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真挚感情。经过认真整理和编审,使馆将其辑录成册,出版《我的中国故事2017》一书。


    孙大使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投稿者、获奖者表示感谢和祝贺,并表示中莱复交以来,两国关系与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两国民众在深入交往中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我的中国故事》一书不仅永久记录下这些故事,也将激励更多民众参与到中莱友好事业中来。希望即将赴华参训的学员也能从书中得到启发,汲取力量,并为中莱友谊贡献更多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