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援莱索托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交接仪式在莱举行

    2019年9月12日,中国对莱索托紧急粮食援助交接仪式在莱首都马塞卢举行。驻莱大使雷克中与莱外交及国际关系副大臣塞察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粮援交接证书。莱首相府大臣措洛、首相府经济事务常秘曼约科勒、外交部常秘波赫洛考、驻莱使馆经商参赞马国良等出席。

    雷克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莱索托近年频繁遭遇旱灾,粮食安全问题日益严峻。应莱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已连续三年向莱索托政府提供紧急粮食援助。本批粮援为3157吨大米,价值2500万人民币,是三年来援助金额最高的一次,充分体现了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与真挚情感。雷大使指出,中国将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在粮食安全方面与莱方继续加强合作,通过实施粮食援助项目,推动建设莱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项目,开展两国农业人力资源合作,帮助莱提高粮食安全水平,促进莱经济社会发展。

    塞察比副大臣代表莱索托政府及巴索托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援助。他表示目前中莱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两国在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深化和成熟,莱方愿与中方一道,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进一步促进莱社会经济发展,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塞察比强调莱政府将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相信中国终将实现和平统一。

    措洛大臣表示,莱索托已连续几年遭遇严重干旱,导致全国50多万个家庭处于粮食安全危机之中。此次中国政府的紧急粮援将帮助莱政府及时缓解粮食短缺问题,他真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莱索托政府和巴索托人民伸出的援助之手。他还表示,莱方将认真做好粮食分发工作,确保中国援助大米发放到真正需要的民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