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我援莱索托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一期举行开工仪式

2020年12月16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出席在马费腾举行的中国援莱马费腾光伏电站一期30兆瓦工程项目开工仪式。莱首相马乔罗率能源、司法、林业、财政、发展计划、劳工、青体、水务、内政、教育等十余位内阁大臣、副大臣及相关部门官员出席。

    

    雷克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开工实施是两国高水平务实合作的象征,项目建成后将帮助莱有力缓解电力紧缺困境,减少高价进口电力成本,优化能源结构,培养本土光伏技术人才,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为改善民众生活做出重要贡献。雷大使指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莱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深化两国在基础设施、卫生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未来中方愿继续同莱方并肩协作,共谋发展,推动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和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莱首相马乔罗代表莱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对莱的真诚帮助和支持,他表示莱长期面临电力供应挑战,解决能源问题一直是莱政府施政重要领域,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的实施是中莱两国合作的最新成果,将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提高莱可持续发展能力,为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希望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营,造福巴索托民众。

莱能源大臣莫哈皮尼亚内致辞表示马费腾光伏电站项目的启动对于莱意义非凡,将为莱电力供应带来历史性的转变,切实改善和提高巴索托人民的生活水平,助力莱经济发展。他向中国政府援助莱实施该项目表示由衷感谢,并呼吁当地民众以实际行动珍惜和支持项目顺利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