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中莱合作

来源: 类型:

践行医者仁心 诠释爱无疆界 ——援莱索托医疗队开展义诊捐赠活动

2022年5月14日,中国(湖北)第16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前往莱索托莱瑞比区的圣保罗聋人学校 (St. Paul School for the Deaf)开展义诊活动并进行物资捐赠。

       

                  (圣保罗聋人学校师生与援莱医疗队合影)

援莱医疗队全体队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耐心解答各类问题,并对相关疾病预防进行科普宣介。医疗队还向学校捐赠了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校长Mpho Sefale表示,圣保罗聋人学校是莱索托较大的一所聋人学校,现有学生200余名,大多数孩子患有听力障碍,其余孩子也都身有残疾或智力低下,自理能力较差。医疗队带来的义诊服务和生活物资不仅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更为学校带来了温暖和欢乐。Sefale代表学校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授予医疗队感谢证书。

         

                 (圣保罗聋人学校授予援莱医疗队的感谢证书)

此次义诊和捐赠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援莱医疗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莱索托人民的关爱,彰显了中国医疗队的精神,增进了中莱两国的民间交流,为中莱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及两国友好关系添上了精彩一笔。

                  

                         (圣保罗聋人学生与援莱医疗队队员拍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