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Lesotho

首页>中莱合作

来源: 类型:

爱心无国界 非洲“中国日”——援莱索托医疗队举办义诊捐赠活动

当地时间5月25-26日,中国(湖北)第16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前往莱瑞比区Ha LeJone镇开展义诊并捐赠物资。医疗队精心筹划,周密安排,克服路途偏远、天气寒冷、时间紧张等重重困难,高效有序完成各项工作,获当地民众一致好评。

援莱医疗队为镇上居民进行了义诊检查和健康科普,并向孤寡老人、残疾人捐赠油米面和洗涤日用品等日常生活物资。两天的活动累计登记接诊138人次,捐赠惠及超过100名(户)民众,接诊年龄最小的只有4个月,最大89岁。

义诊捐赠活动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很多懂英语的学生主动作为志愿者提供翻译,有的居民在接到义诊消息后从附近的山上骑着马和驴前来咨询,Ha LeJone酋长更是称赞医疗队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非洲“中国日”。援莱医疗队用自己的爱心和专业技术,切实增进了中莱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为提高当地医疗卫生水平作出贡献。